English

《苏联解体原因及其对欧洲影响》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2000-05-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苏联兴亡史》课题组、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和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共同举办的《苏联解体原因及苏联解体对欧洲影响》国际学术会议于5月9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

这次会议是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在我国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有关苏联解体问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俄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保加利亚、中国等国家的学者和专家70余人出席了会议。现任俄国总统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和现任法国驻华大使夫人也专程与会。

80年代中期以来苏联所发生的剧变和解体,以及由此引发的前苏联和东欧地区一系列社会主义国家的剧变,是20世纪震惊世界的大事。专家们就导致苏联解体的各种因素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一致认为是综合性的因素造成了苏联解体,所以应当全面地、历史地和辩证地分析这个问题。这次会议将大大促进对苏联解体问题的深入研究,从而为探讨人类文明的发展进程作出有益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